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8/31 Home Show,Taipei Yuehfu

我覺得樂府的回國公演也算是這次旅行的延伸,尤其是主場表演的意義,對我而言,更顯為重要及難得;在三年的魅影經歷裡,從一開始我曾感嘆魅影的主場表演並不是我的主場,因為那場地那些人和我沒有任何連結,我覺得自己的角色只是一個過客,但隨著認識的人、一起經歷的故事慢慢增加,到後來,我也穿上了自家人的親情外衣,這種認同的過程在第二年及第三年更可以直接觀察到。縱使如此,樂府作為自己在Drum corps世界的啟蒙樂團,從這些年來或多或少的間接關注,一直到今年以一個幫忙的角色直接參與樂團的運作,我何嘗不想站在自己的「主場」去感受這一切榮耀與家庭聚會般的親情體驗;所以,能站在大廟看著屬於樂府「主場」的表演,大概就是一個參與者、關注者最大的願望吧。

梁祝這套表演將在這一天畫下句點,更多的解讀與詮釋,之後只能靠著想像和回憶談論來重建新的意義,在Drum corps的表演世界就是如此,當下的這些人這些事過了這個時間點即是無可取代的記憶事件。

下午下起大雨,雖然覺得可惜卻也只能聽天由命,還記得在美國時,也曾遇過魅影團員等到了期盼已久的Home Show(團員在賽季中回到自己的家鄉的表演機會)而比賽卻因雨取消的例子,團員在當下自然相當沮喪,我能理解那種想讓家人一探自己努力已久的成果卻遭逢天意不從的不甘,場景轉回台灣,這下子我也感受了這般的無奈滋味。

開演前,台階上聚集了各季參與樂府的團員和相關親朋好友,我們像許久不見的家人般寒暄、更新近況並分享賽季的點滴,這是主場吸引人的地方,總期待著在這種場合遇見曾經一起奮鬥、追尋夢想的朋友,儘管他們都已分散在各行各業,但那分努力及認真的精神,皆屬Drum corps圈子所共有的特質;而更有帶著下一代小朋友一起來參與,我想每個人都樂見這種精神會代代相傳並成長茁壯。


雨勢不斷,樂團在場上作定點表演前的準備。
 階梯上的觀眾
 表演前準備



 總教練在開場前的介紹








Taipei Yuehfu








表演片段














在安可樂曲「This Is The Moment」下,這段漫長旅行真的結束了,在今天之後,大家會回到自己的崗位,而某些程度上,過去這段日子會像一場「夢」,因為如此,每個人都會歷經一段重新適應「正常」生活的時期,當然,有些人會離開drum corps世界,也有些人在之後仍會嘗試過著這樣的表演生活,但不管是怎麼樣的選擇,這段特別的旅程,永遠都不會被遺忘。



感謝這次旅程裡重要的夥伴-佳燕和懿湘,兩位容忍我在樂府廚房裡的堅持,並竭盡所能配合我的工作安排,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合作。


晚上相當開心和打擊的朋友聚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