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8/22 回家,美國-台灣



收拾好行李,做最後確認,阿公阿嬤叮嚀著班機時間等注意事項。連續三年一樣的模式,由老人家送我到機場。抵達機場,Barb阿嬤因為腳部療養不便下車,只能這樣合照,我們相約隔年再見。


達美航空登機櫃台
達美航空沒意外的狀況一堆,辦理登機手續也沒有先講班機延誤,一到登機口才知道班機要晚三小時起飛,我還要轉機,只能祈禱趕上下一班。



 明尼蘇達雙城上空



抵達明尼亞波里斯機場前往日本的登機口。

這段轉機過程出了點小插曲,由於我是登機前最後一個登上飛機的人,在刷完登機證之後,走過空橋時竟然被警察盤查,他馬上問我在美國幹了那些事情、停留多久、為什麼可以停留這麼久 住哪裡等等細節問題,但當下我很想罵髒話,之前入境被刁難就算了,現在連我要離開美國也要被當賊看了,有鑒於2011年入境曾被帶進小房間的經驗,所以這次就算英文講不標準也要講得很大聲很流利,要表現出豪不猶豫的氣魄,英文單字亂用,聽不懂是你家的事。

我覺得盤查我的警察身為美國人竟然不知道DCI是啥,竟然不知道Drum corps是啥,竟然不知道marching band是啥,我以一個外國人實在很想跟警察說:你真的丟盡美國人的臉!!而且你這瞧不起人的警察抓賊習慣了,當然不相信有人會願意來從台灣來當義工?我就是要跟你說,我每天幫一百七十個美國人做飯,從早上六點做到晚上十二點,而且,他們不用支付我薪水,我有這種情操和心胸幫助你們美國人,比你這種瞧不起台灣人的爛警察好多了!

很多人說過最爛的美國人都在機場了,總之,心裡很賭爛,他對我在魅影做的每件事都覺得不合理,還一直跟我說:我不相信你旅行兩個月都睡在車上。

最後他發現問不出哪裡有問題,才放我走,我還是覺得一整個莫名其妙.....


 抵達日本東京成田機場,準備前往台灣。

這次的航班讓我見識到達美轉機極度緊湊的能耐,一開始是芝加哥機場延誤兩個半小時起飛沒通知,導致抵達明尼蘇達雙城機場後要衝刺找下一個登機口登機前往東京,更精采的在抵達東京成田機場後馬上衝刺到轉機登機口,往台北的班機已經在登機了.....

整個過程總在最後關頭坐上座位,希望下次別再安排這種轉機法,心臟不夠強。

 歷經大大小小波折,最後平安抵達台灣。
 好久不見這空氣、街道、語言。
 這是最想念的味道,已經等不及要大吃特吃一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