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8/14 - 8/21和Barb阿嬤、Ken阿公一起生活的優閒日子


莉雅在一大早開車幫忙送我到Barb阿嬤家,太陽這時才剛升起。

清晨的高速公路

莉雅將在幾個小時後飛往紐約和妹妹見面,而我會在接下來幾天待在Barb阿嬤家,一直到8/22離開美國那天。

在Barb阿嬤家中留下Phamily的合影




很開心又可以和老人家一起做些有趣的事,而能在接下來幾天陪伴他們,也算完成這次魅影旅行裡的小小心願,這次的賽季,Ken阿公因為心臟問題沒能夠在賽季前半段跟著樂團走,等到他歸隊時,我卻已經離開了,所以,這幾天的相處是難得的機會。

Ken阿公展現了拿手的火烤功夫
好吃又簡單的美式家庭美食
開飯在即,Barb阿嬤仍忙著教育小孫子,小朋友嘴巴很挑,挺麻煩的。
又哄又騙外加鼓勵獎品,還是吃的不乾脆


在忙碌的賽季後,雖然每天都能睡上八至十小時,但有時會來上幾個惡夢把我驚醒,內容包含了在樂府廚房那段時間,菜單上明明計畫做雞腿飯,卻在開飯前發現根本沒做雞腿,另一場夢的內容是早上睡過頭沒為大家準備早餐,還在超級市場採購食材時突然忘記該買什麼,轉個場景,還發生菜單上寫得是飯,大家手裡卻拿著麵的狀況。另外,也有跟賽季無關但可怕的夢,我開著一台無法煞車的汽車,拉手煞、轉回鑰匙都沒用,接著就被嚇醒了。

雖然在Barb阿嬤和Ken阿公家的生活很愜意,但不知是不是心裡還沒離開緊張環境的緣故,總是會擔憂一些小事,例如Barb阿嬤明天要去動腳部的手術,這一件事她老人家顯得很有信心,還說手術當天就可以回家了;而Ken阿公則是耳朵出了點問題,今天也看了醫生,這些聽起來似乎可怕,卻也不見他們的兒女回來關切,在身旁的只有我跟小孫子在而已,只好告訴自己一切都沒問題的。

在這裡,老人家每天都幫我準備餐點,我甚至連洗碗工作都還沒做到,早上,我陪著小孫子玩玩具、打棒球,晚上則和老人家一起觀看美式足球轉播,生活雖普通平淡,但挺符合我想陪伴他們老人家的小小企盼。

第三年與Phantom regiment的連結延伸到此,還算順利,期待著第四年、第五年,不過那已經是放不下這些人的心。





我和小孩子之間存在著某些利益交換,他會小聲地央求我陪他玩,我就會說你要乖乖地吃完食物,我才會跟你玩。


Barb阿嬤幫我準備的早餐

還有我最愛的墨西哥風味
開心用餐的一家人
Ken阿公在後院烤的牛、雞排
我只要負責吃就好

紅蘿蔔燉肉配上小麵包與燉菜、沙拉
鬆餅與美式香腸


由於Barb阿嬤的腳還在療養,基本上,這段期間沒有安排戶外的行程,老人家卻覺得抱歉,讓我每天都待在家,沒辦法帶我去玩,我則說這段時間能夠好好在家裡放鬆也是難得的機會,我喜歡待在這裡,請他們放心。

縱使如此,老人家還是竭盡所能地安排他們能玩的遊戲,不想讓我太無聊。

Barb阿嬤問我會不會玩「達美樂」?

我很直接回答那是披薩嗎?兩個老人家都笑翻了

「達美樂」是一款小有名氣的桌遊,其實,在去年到訪Barb阿嬤家時,我已經跟老人家過招過了,但原以為兩個老人家一個耳朵生病、一個腳動手術,應該是弱者,結果整個晚上照樣把我電爆.....跟去年一樣我想在桌上寫個慘字......



棒球遊戲是這段時間最常和小朋友玩的遊戲,小孩子還不到五歲,一來一往之間感覺的出未來潛力,看來升上大聯盟只是時間問題......


Barb阿嬤問我想不想出去運動,他原本都會跟鄰居約到附近的公園健走,但這段時間養病不方便,我直接就代替阿嬤出征了,和鄰居並不陌生,老人家常向她提起我,我們在路上也聊了很多,她相當開心能認識來自不同文化的朋友。
公園的步道寧靜、空氣新鮮,走在裡面感覺很舒服





依照「慣例」,Ken阿公會在我離開美國前帶我到中式的餐廳用餐,找機會讓我嘗點家鄉味道,相當貼心,而這次到了熊貓餐廳。
好久不見的味道



收到驚喜的禮物,感謝最關心我的Lavrenz一家人從威斯康辛寄來的小禮物,而魅影的小號團員-唐尼在今年age out了,我們都在三年前加入了Phantom regiment。

記得這個吉祥物嗎?台北樂府在DCI 2002年的決賽場地,我曾經在那裏,而唐尼現在是威斯康辛大學行進樂隊的指揮,這是相當巧妙的連結。







在離開美國的前一天,Ken阿公帶著小孫子跟我到電影院看這一部電影-飛機總動員,這是來美國這麼多次以來第一次進當地的電影院觀賞電影,其實主要原因是美國電影沒有字幕,加上英聽不怎好,怕看不懂浪費時間,這次陪著他們祖孫一起欣賞感覺相當好,我覺得這部電影可能因為是給小孩子看的,在字彙上不會有太多聽不懂的字,加上劇情簡單大部分還看得懂(雖然很老套),不過給小孩子的教育功能足夠就好。

一部不起眼農用飛機有著夢想,最後在大家的鼓勵之下前往參加世界巡迴飛行大賽,我覺得相當熱血,尤其是每一站賽事顯示出來的公里數,例如從紐約-冰島是5158公里,光想像就覺得興奮,而主角從被瞧不起到最後讓人刮目相看的過程,雖然是電影結構主義常用到的技倆,但不也是我們平凡人最真實的故事嗎?

一群平凡人,懷抱對樂旗隊最高殿堂的夢想,花了整年的時間準備,遠渡重洋最後完成夢想,如果隨便抽出一個人,讓他跳離樂旗的世界,應該就跟電影裡的主角一樣,只是一台普通噴農藥的飛機而已,再平凡不過。但如果我們也跟主角一樣在某個時間點有過精彩的生命經歷,或許這段生命就會被賦予不同的詮釋。

很簡單的電影,但心有戚戚焉



三人的電影之旅










在電影之後,三人前往以漢堡餐點為主的餐廳Five Guys,這讓身為漢堡迷的我相當期待。
點餐

廚房
免費取用的花生
用餐區
第一次使用觸控式飲料機,只需要在觸控螢幕上點選自己想要的飲料按鈕,出口就會自動流出所選的飲料。
餐廳內
小朋友在飲食上仍是相當難搞定
動手前
老人負責哄小孩

對我來說則是相當滿足的一餐


第一次在Barb阿嬤家待上這麼長時間,雖然沒有安排太多行程與景點,但這段期間和老人家的相處點滴都會是很棒的回憶。

很快的,這趟旅行就要結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